我校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召开

作者: 时间:2016-11-23 点击数:

   1118日上午,由设备处组织的贵州医科大学2016-2017年度第一学期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,在北校区行政楼6楼连廊会议室召开,副校长罗俊、保卫处处长刘强、各二级学院、重点实验室负责人和设备处有关人员参会。会议由分管实验室安全的设备处副处长潘卫主持。  

首先设备处实验室管理科总结汇报了本学期实验室安全检查的情况,并用实地照片列举了实验室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和存在的不安全隐患,如有的实验室环境严重不整洁、有学生在实验室进食、使用明火电炉、实验物品和实验废物废液存放不规范等。因此,实验室相关人员必须增强安全意识,有效整改。  

设备处处长高秀丽就实验室安全工作指出,实验室要做好安全自查,建立台账,及时排除隐患,预防为主,安全是首要任务。设备处将会加强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,建立实验室管理平台。更好的负起管理监督职责,深入开展对实验室安全的巡视巡查。也将会再次邀请“全国实验室安全委员会”的实验室安全专家到校讲座,提高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技能,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氛围。  

副校长罗俊就我校实验安全工作进一步强调:一是要有责任,实验室安全是不容忽视的重要问题,各级责任都要明确,逐级抓落实,各二级学院、实验室要拿出自己的规章制度来,要把实验室安全措施落实到位。二是要高度重视,实验室安全无小事,主观上客观上都要重视,实验室负责人带领相关人员定期和不定期自查,发现问题立即整改,必须确保安全事故零发生。三是要建立奖惩制度,奖罚分明。四是要有环保意识,为子孙后代保留一个好的环境,实验废物不要随意丢弃,实验废液不要随意倾倒,要分类收集,定点存放,定期回收,做到安全无害化处理。  

各参会人员都踊跃发言,并就实验室的安全管理提出了很好的意见、建议。  

会议最后由设备处代表学校与各二级学院、重点实验室签订《贵州医科大学实验室安全责任书》。

   


贵州医科大学设备管理处  电话:0851-6908783  邮编:5500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