关于《科学研究与教学用品免征进口税收暂行规定》实施办法

作者: 时间:2011-10-14 点击数:

中华人民共和国海关总署令

1997年4月10日第61号

海关总署关于下发《关于<科学研究与教学用品免征进口税收暂行规定>实施办法》的通知 署税(1997)585号 :

广东分署、各直属海关:
国务院批准的《科学研究与教学用品免征进口税收暂行规定》(国函(1997)3号),我署此前已以61号署长令对外公布。为贯彻此规定,并经国务院授权,现制定《科学研究与教学用品免征进口税收暂行规定》实施办法,并就执行中有关问题明确如下:
一、《科学研究和教学用品免征进口税收暂行规定》是国务院批准的税收优惠规定,各关应联同本实施办法认真学习,严格贯彻执行。并应按清单中所列物品范围进行审批,对难以界定的物品,应及时呈报总署关税司,由总署会同国务院有关部门进行审定,不得擅自扩大解释。
二、部队系统的科研机构和高等院校同样适用于本实施办法。
三、对50万美元以上(含50万)的物品,各关应报总署关税司批准后方可办理免税手续。
四、科教用品“登记手册”统一由北京海关印刷,并加有防伪标志。各关在文到之日七天内将将需用数量,报北京海关关税处(联系人:李广荣,电话(010)65194225)以便尽早安排印刷。
本《实施办法》请予八月一日对外公布。

贵州医科大学设备管理处  电话:0851-6908783  邮编:550025